央广网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于5月10日至12日举办

2017-05-03 0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于510日至12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这也是成都市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本届创交会以“汇智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在前两届创交会基础上,注入了全新理念和全新要素,坚持保留经典、把握重点,更加注重行业引领、市场参与、活动实效。

  2017创交会将坚持改革创新,立足西部、面向全国、放眼全球,广泛邀请国内外商业领袖,世界热点创业城市,国际知名创新创业高校,著名投资机构,顶级孵化载体等创新创业全链条全要素代表参与,通过全面开展国际高端交流对话,促进创新创业成果交易,构建一个国际化、国家级、永久性的创新创业活动平台。截至目前,共邀请到43个国家、58个友好城市的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4位院士、10个国家部委有关领导、60位友好城市代表、42位全球创新机构负责人、58位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49位知名科学家、45位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198位全球知名企业及机构负责人,共600余名重要嘉宾出席。

  2017年创交会将举办各类活动53项,包括34项重大活动和专项活动,以及19场配套活动。其中,34场重大和专项活动包括:21场创新创业国际高规格会议,探讨交流全球创新创业发展趋势。1场创新创业成果展览,发布和展示全球最新科技成果。4场创新创业资源交易,推动资本、人才等创新创业要素流动。8场创新创业大赛,促进创新创业项目与市场资本有效对接。

  其中,21场创新创业国际高规格会议,将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国内外知名创业城市市长、知名企业家、知名孵化器和国际一流科技园区代表以及创业高校(院所)校长(院长)等知名人士发布创新创业成果、畅谈全面改革创新观点、研讨创新创业生态、展望创新创业前景。

  1场创新创业成果展览是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展览会,邀请参展企业超过600家,展示创新创业最新成果,并将组织多种形式的路演活动,打造汇集国内外创新创业项目、资金、技术等要素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4场创新创业资源交易分别是股权投资交易、外籍人才招聘、人才交易和技术成果交易。其中,人才交易将邀请70余家国内知名人才猎头公司、世界500强企业、本地高端企业、科研团队及高校参与,实现猎头公司与政府战略合作,推动高校院所、龙头企业、创新创业团队与高端人才交流对接,促进创新创业人才流动。

  8场创新创业大赛包含全球青年科技创新日、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等创新创业大赛,以大赛为媒介,采用技术竞技、竞赛指导、创意展示、挑战式路演、投融资对接等多种形式,促进创新创业和对外交流合作。

  据悉,2016年创交会,来自美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以色列等36个国家的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8位院士、31位知名高校校长、29位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来自创新机构、投资机构和全球知名企业的代表共1021位嘉宾应邀出席活动。2016创交会共交易项目3006项,实现交易额185.1亿元,36个国际友城达成了《国际友城创新合作行动倡议》,签约合作设立投资基金5家,成立首期规模400亿元的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这是成都首个政府投资基金。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