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型纪录片《万里茶道》第一集《天赐》在福建武夷山拍摄

2017-05-09 1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5月9日消息(记者洪波 张子亚)日前大型纪录片《万里茶道》在福建武夷山拍摄,第一集《天赐》以武夷茶为内容。《万里茶道》由央广视讯拍摄制作,选取“万里茶道”沿线人物故事承载历史,开启“万里茶道”记忆,反映“万里茶道”精神,探索“万里茶道”未来。

  《万里茶道》第1季为国内篇,共拍摄5集,采用现实与历史交叠的拍摄手法,通过记录片形式,结合适应于新媒体手机客户端观看习惯,力求容入更大的信息量。镜头采用纯4k拍摄,真实还原那些高于生活、超出日常景观的自然及人文风貌,同时展示高新画面。

  该片摄制组从去年1月开始,经过两年的时间走访万里茶道沿线城市,确定福建武夷山、江西铅山、湖南安化、河南洛阳、内蒙古呼和浩特等万里茶道重要节点城市为第一季拍摄地。武夷山作为第一季拍摄的最后一站,分別在下梅、星村、天游峰、桐木关等地进行为期6天的拍摄,围绕斗茶、制茶、喊山祭茶等茶事展开。

  据了解,万里茶道是继丝绸之路之后在欧亚大陆兴起的又一条重要的国际商道。万里茶道从福建武夷山起始,途经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内蒙古、从伊林(现二连浩特)进入蒙古境内,穿越沙漠戈壁,到达中俄边境的通商口岸恰克图,在俄罗斯境内继续延伸,从恰克图经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秋明、莫斯科、彼得堡等十几个城市,又传入中亚和欧洲其他国家,使茶叶之路延长到13000公里之多,成为名符其实的“万里茶路”。

  《万里茶道》第一季预计将于年内上线。第二季拍摄内容转向国外,以蒙古、俄罗斯沿线城市为主要拍摄地。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纪录片;万里茶道;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