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举行2017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高峰论坛

2017-05-09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印锐)昨天上午,2017年第三期广州社会组织讲坛暨2017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据悉,本次论坛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指导,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主办广州开元社会组织研究中心承办,中央民族大学基金会研究中心、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协办。广州市民政局(处室名称)、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负责人出席论坛。来自北京相关基金会的代表,及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论坛并发言交流。逾200名广州社会组织代表参加。

  扶持力度加码 公益创投广州模式越走越顺

  本次论坛分为开幕式、基金会分论坛及学者分论坛三个主要环节。在开幕式环节,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主任、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李锐为本期论坛致开幕词。他表示,广州市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政府投入5200万元,确定资助创投项目368个,覆盖扶老、助残等5大类社会服务,撬动社会配套资金超过3200万元,逾万名社会组织从业者投入参与,直接服务受益群众超过100万。实践证明,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打造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共创共投的全新模式,取得了一举多得的成效。广州市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在往届实践的基础上,书写了新的公益篇章,政府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服务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公益创投的“广州模式”越走越顺。

  京穗深三地基金共论公益创投未来

  基金会分论坛由深圳市社创星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中国慈展会社企认证办公室执行负责人夏璇主持,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资深项目官员郑迪、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林风、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赵文洋、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北伟分别“基金会如何参与公益创投”做主题分享。在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来自北京、广州、深圳三地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包括广州市一百零八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叶峰、NPI-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高级业务经理王鑫等7名专家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公益创投的成功案例,展望了未来公益创投的发展前景。

  南北高校学者交锋  共谋公益创投发展之路

  学者分论坛由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副研究员胡小军主持,江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金元、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何兰萍、苏州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讲师王春、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副教授郑南、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辛传海,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周如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社会组织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主任杨志伟分别就“公益创投的理论与实践”作主题分享。随后在场专家学者围绕公益创投如何实现政社合作进行圆桌讨论。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