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山南曲松县举行“四讲四爱”系列活动

2017-05-25 12: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25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通讯员田江朋)近日,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6周年,曲松县各地开展了“四讲四爱暨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6周年”系列活动。

  早上9点,迎着朝阳,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从曲松各地升起。在曲松县政府办公楼前,在各乡镇、各学校、各寺管会,人们整齐肃立,高唱国歌,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6周年。

  在曲松镇,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6周年而举行的“四讲四爱暨纪念西藏和平解放”集中宣讲活动正在热烈开展,干群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和平解放的历史,缅怀了以“老西藏精神”为代表的老一辈同志,述说了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帮助下西藏今日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下江乡进行了西藏和平解放知识问答和“四讲四爱”知识竞赛,大家通过集体活动的形式回忆西藏往昔、展望幸福生活。通过活动大家认识到:西藏今天的社会经济发展来之不易,要牢牢把握民族团结这个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捍卫核心。

  在曲松镇小学,“四讲四爱”主题班级文化建设评比与交流活动在师生们的精心组织与实施下顺利开展。评比活动从教室整体布局、展板内容、解说、板报四个方面具体开展,一幅幅主题板报、一块块主题展板、一张张天真笑脸,“墙壁说话、环境育人”的文化氛围呼之欲出,通过活动的开展,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实现和平解放,讲党恩爱核心的观念意识已在学生们的心中根深蒂固。

  在堆随乡,“新旧对比你来讲、心中感想我来说”座谈会在你讲我谈的热烈氛围中有序开展。在朗真寺,僧众们结合西藏和平解放66周年纪念日与“讲党恩爱核心”主题宣讲展出了新一期的板报。

  66年前。西藏和平解放,各族人民大翻身。66年后的今天,曲松人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为曲松乃至全区社会发展贡献更加坚实的力量。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山南;四讲四爱;和平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