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午收时节 安徽阜南王家坝镇精准帮扶贫困户

2017-05-25 14:33:00来源:央广网

  

  动员会现场

  央广网阜阳5月25日消息(记者张秋实)眼下,千里淮河第一闸——王家坝所在地阜南县王家坝镇进入午收时节。针对贫困人口午收面临的实际困难,该镇开展“帮贫扶困献爱心”专项活动,明确帮扶党员到户到人,从劳动力、资金、产业等方面精准帮扶贫苦户。

  针对贫困户家庭午收缺劳力的现状,帮扶党员从联系收割机、搬运粮食、清运回收秸秆综合利用到粮食销售等,主动提供“一站式帮扶”。面对贫困户家庭困难的实际,镇里给予贫困户一定的资金帮扶,帮助他们解决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实际问题。据了解,每户贫困户帮扶资金不低于100元。

  利用午收时节,提高贫困户的思想脱贫。镇里明确要求,帮扶党员干部进家住户不少于2次,了解贫困户的所思所想,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工作,增强他们自强自立经济发展的信心。

  

  帮扶党员走近田间

  此外,该镇坚持扶贫要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鼓励贫困户午收后,大力发展适应性农业或特色种养业,力争实现每户贫困户都有一种支撑脱贫的产业,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脱贫问题。

  “开展零距离的午收“帮贫扶困献爱心”专项活动,就是要让全体干部不仅要知道贫困户的“锅门朝哪”,还要知道贫困户的“地块在哪”,只有全体干部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扶人扶智扶精神”,才能增强与贫困户的感情,确保全镇贫困户颗粒归仓、增产增收。”王家坝镇党委书记张涛说。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王家坝;精准扶贫;午收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