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阜康市免费为贫困户提供餐车助力精准脱贫

2017-05-25 18: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康5月25日消息(记者张雷 阜康台记者张智军、胡莉云、马燕新疆阜康市积极与企业对接,免费贫困户提供餐车助力精准脱贫。

  早上7点,阜康市三工河乡柏斯胡木村的贫困户巴合提古力·塔吾他依就在餐车里忙碌起来。餐车设施齐全,卫生干净,不断有顾客前来购买早餐和糕点,除去成本巴合提古力·塔吾他依每天的收入保持在100多元,这让她对生活充满希望:“卖包子卖面包,工资也好,生意也好,我们也高兴,好好干。”

  近日,在阜康市扶贫办的积极对接下,由新疆高地食品有限公司提供2辆餐车给贫困户免费使用。每辆餐车价值在20多万元,面积约13平方米,可以经营早餐、各类糕点及快餐等。公司还免费向贫困户教授烹饪技术、提供货源,帮助他们实现创业。

  据测算,一辆餐车每年可帮助贫困户增收2万元左右。新疆高地食品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朱玉江:“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号召,希望这些贫困户能够通过辛勤劳动,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