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为宁夏新农民创业创新插上翅膀

2017-05-25 2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5月25消息(记者廉军)宁夏新农民“互联网+”创业创新大会今天在银川召开,探讨互联网思维下进一步推动宁夏农业高效快速发展。

  “互联网+”正在推动宁夏农业农村生产方式、流通方式、管理方式、服务方式以及农民生活方式的变革。“互联网+”已成为宁夏农民脱贫致富的助推器,去年宁夏农产品实现网络销售175亿元。宁夏的大米、枸杞、滩羊、红酒、有机蔬菜等农业产品质量好、品质高,越来越多的特色农产品通过互联网+享有盛誉并收获了高回报。

  宁夏正在通过互联网技术和思维与农业农村经济加速融合,农产品通过“互联网+”促销增收的潜力和空间很大。在今天的大会上,共发布了宁夏百瑞源等20个优秀案例,让大家感受到了互联网+带给新农民的变化。百瑞源枸杞公司实现了互联网+传统型农业企业的成功转型。2016年通过互联网渠道实现销售收入9200万。

  为了更好地满足农民对信息服务的多样化需求,今天宁夏12316三农信息服务平台、宁夏大米网、e批生鲜网“互联网+产销对接”三个平台也正式上线。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