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举行2017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2017-06-04 17: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4日消息(记者范存宝)6月4日,江西省环保厅、团省委等部门围绕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展江西“六·五”环境日环境保护志愿者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环保活动,推进环保理念的传播和实践。

  

  江西举行2017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郑为文出席活动现场并讲话。郑为文表示,我们坚持先行先试,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稳步推进;我们坚持民生为本,“气水土”三大战役捷报频传;我们坚持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人心。郑为文要求,要深入推进“净空、净水、净土”三大行动,发展绿色经济,打响绿色品牌,立起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新标杆。并向同学们、青年朋友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争做绿色崛起的传播者;二是希望大家争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三是希望大家争做绿水青山的捍卫者。

  

  江西省副省长郑为文向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思源环境协会了解情况

  参加今天活动的群众有高校青年志愿者代表,省委机关志愿服务队,省人大志愿者,南昌市公安局代表,红谷滩管委会代表、企业代表,居民代表,新闻单位的记者朋友们和省、市环保工作者们共约600余人。

  

  江西各大高校的环保志愿者组织和社团

  今年2017年6月5日至12月10日,省环保厅和团省委联合围绕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全省开展青年志愿者环保宣传实践活动。通过青年志愿者参与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打造江西“青少年环保社团联盟”品牌,为全省青年持续参与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搭建好平台,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保、宣传环保、践行环保。

  实践活动以省内各大专院校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组织、环保社团为主体,广泛开展环保宣传、绿色实践等活动;采取环保知识和环保行为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形式,今年全省共开展不少于100场环保主题活动;主要宣传内容为生态文明知识、环保法规和科普,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广为关注的雾霾、核电、化工、垃圾、辐射、水污染、土壤污染等热点、焦点问题;宣传方式:在线下通过主题活动、演讲、座谈、授课、文艺表演、环保志愿服务实践等形式开展,在线上用好各级环保、共青团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形成宣传矩阵,同时鼓励各活动主体积极创新宣传方式。

  各活动主体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环保节日、“环保赣江行”主题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环境热点等开展宣传活动。主办单位将根据各组织活动开展情况,于年底评选出“十佳”环保宣传组织、宣传骨干、活动创新奖和优秀组织单位。省环保厅、团省委将在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设立活动专栏,及时反映各地开展活动情况。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江西;环境日;宣传

江西举行2017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4日,江西省环保厅、团省委等部门围绕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展江西“六·五”环境日环境保护志愿者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环保活动,推进环保理念的传播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