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福建省眼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

2017-06-04 2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4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雷立清)在第22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2017年第二届福建省眼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爱眼日”近视防控公益项目启动仪式3日在厦门举办。

  本次论坛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亚太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副主席赵堪兴教授,美国哲学博士、美国眼科研究学会会员曾骏文教授等十余位眼科各领域的专家与福建省内近200名眼科医生共同参会,分享了近视防控的最新技术进展和研究成果。

  相关专业研究数据表明,通过配戴角膜塑形镜,60%的青少年可以延缓或控制近视度数的发展。因此,此次论坛还举办了“近视防控分享会”,与会专家为100多名市民分享了角膜塑形镜佩戴常识及注意事项。

  为贫困优秀学生捐助角膜塑形镜、“近视防控 百校巡讲”、“为乡村点睛”等3个“爱眼日”近视防控公益项目也在论坛举办期间启动。其中“为乡村点睛”公益活动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腾讯大闽网、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联合发起,将派出专业医疗团队和志愿者,走访福建各地市,为乡村的孩子提供眼疾义诊、免费验配眼镜、宣传教育等,改善乡村视力保健服务的条件。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眼健康管理高峰论坛

第二届福建省眼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

在第22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2017年第二届福建省眼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爱眼日”近视防控公益项目启动仪式3日在厦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