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人道救助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启动

2017-06-13 13: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犁6月1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伊犁台记者俞飞南)12日早晨,伊宁县阿热吾斯塘镇的热合麦·阿合买提江带着10岁的女儿来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华医院,参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

  热合麦·阿合买提江说:“三年前,心血管专家下乡筛查发现孩子患有心脏病,因为家庭条件有限,没有治疗。这次想详细检查一下,听听专家的意见。希望先心病能自然长好恢复,这样的话我就太高兴了。”

  10岁的迪丽孜巴·阿合买提江希望通过专家诊断和治疗能尽快恢复健康。“有些时候和同学玩的时候有点胸闷、不舒服,希望早些治疗好,和别的同学一起快乐学习,自由玩耍。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项目官员陈碧华向记者介绍,丝路博爱基金是中国红十基金字会致力于优化“一带一路”人道服务供给的专项基金,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区域,建立中国、巴基斯坦应急救护走廊和卫生救护站,培训医疗人员,并对沿线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

  为推动丝路博爱基金中巴应急走廊沿线大病人道救助项目的实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动员了爱心企业艾默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天使明心基金计划出资520万元,用于在新疆开展心脏病患者筛查及资助活动。陈碧华说:“考虑到新疆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新疆的心脏病发病率高的情况,我们选择在新疆开展第一站救助活动,计划是在和田、喀什、伊犁三地展开。目前已经筹集520万元资金,用于本次筛查后手术患者治疗的费用,救助的对象以0-14岁的先心病患儿为主。”

  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是一家中德合作医疗机构,在心脏病诊疗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这次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天使明心基金指定的救助医院参与了救助行动,医院行政院长王改非也希望通过参加这次的活动为“一带一路”做出努力。“感到很荣幸能参加这样的慈善活动,一定要用我们的技术、我们的爱心,让这些孩子尽快恢复健康。整个这个‘一带一路’的活动还要延伸到国外,作为我个人也很愿意走向其他国家。”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一带一路;人道救助;先心病

“一带一路”人道救助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启动

12日早晨,伊宁县阿热吾斯塘镇的热合麦·阿合买提江带着10岁的女儿来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华医院,参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