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市安全标准与城市安全体系构建研讨会在穗召开

2017-06-15 23: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龚宣)广州市公安局与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城市安全标准与城市安全体系构建研讨会”于6月15日在广州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在城市安全领域有深厚造诣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等国内重大城市公安机关实战经验丰富的警务专家共50余人参加会议。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蔡巍,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梁玉成在研讨会开幕式致词。此次研讨会秉承“弘扬开放精神,共建城市安全”的理念,围绕城市安全标准与城市安全体系构建进行深入探讨,以期提升城市安全的建设能力和水平,促进社会平安有序。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城市的综合承载力随之不断攀升。在金融经济、社会治安、网络安全等领域的风险逐渐显著。各个领域之间的风险叠加共振、相互传导也随之增加,这些情况对构建城市安全体系提出了新要求。根据广州市委“深化平安有序、规范城市管理”的建设要求,广州公安以立足“全省排头兵,全国走前列,国际最安全城市之一”三个维度发展目标定位为契机,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会同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邀请全国范围内的一流专家学者,共同就城市安全标准与城市安全体系构建进行广泛研讨,一起商议城市安全,为共建城市安全积极献计献策。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从自身的研究领域,针对城市安全指标与体系的构建实施、坚持反恐标准打造超大城市公共安全体系、应用大数据构建社会治理测评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视角和维度,分别就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区安全体系构建的难点及对策、国内城市居民安全感的实证研究、安全的国际比较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会议对广州城市安全指标体系构建的框架意见进行了专家咨询,集思广益,为广州打造安全城市提供了有益借鉴。这次会议在厘清城市安全标准及评估方式、把握构建城市安全的路径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综合性、可行性和易操作的理论依据和工作方法。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安全标准;安全体系;城市

城市安全标准与城市安全体系构建研讨会在穗召开

广州市公安局与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城市安全标准与城市安全体系构建研讨会”于6月15日在广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