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葫芦岛市瑜伽成为全民健身新方式 瑜伽热带动全民健身潮

2017-06-23 14: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6月23日消息(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 冯玉兴)孕妇瑜伽、亲子瑜伽、双人瑜伽、空中瑜伽、老年人瑜伽、舞韵瑜伽、轮瑜伽......

  这是一次瑜伽的盛会,更是一次瑜伽人的饕餮盛宴。近日,由辽宁葫芦岛市体育总会、葫芦岛市瑜伽协会主办,颐正医疗美容协办的以“爱生活,爱瑜伽”为主题的葫芦岛市第二届瑜伽节隆重拉开序幕,全市所有瑜伽馆主、瑜伽经营者以及广大瑜伽爱好者数百人聚集在一起,为人们奉献了精彩的瑜伽展示。美轮美奂的瑜伽表演,各种高难度的瑜伽展示,由此又在葫芦岛市掀起了一场瑜伽热,刮起了一股习练瑜伽风,更带动了全民健身高潮。

  众所周知,瑜伽是一种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瑜伽于上世纪80年代初传入我国,是集运动和身心健康于一体的一种健身运动,更集哲学、科学和艺术于一身,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的体系。目前,葫芦岛市瑜伽事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葫芦岛市瑜伽协会是由从事瑜伽行业的团体会员和个体会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瑜伽行业组织,为推动该市瑜伽行业的健康发展,普及和研究全市性群众体育运动做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目前该市现有瑜伽场馆20多家,习练者超过6000余人。

  在瑜伽节活动现场,大屏幕回放了葫芦岛市瑜伽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令在场的每个瑜伽人骄傲和鼓舞。随后推出的异彩纷呈的瑜伽表演更是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高端大气的集体瑜伽,富含张力的孕妇瑜伽,温馨有爱的亲子瑜伽,浪漫夕阳的老年瑜伽,曼妙多姿的舞韵瑜伽……可见瑜伽运动已经覆盖各个年龄阶层,正在逐渐成为全面健身的一种先锋运动。

  现场更有微媒体现场直播活动盛况来吸引人气,很多瑜伽爱好者看到舞台上有瑜伽达人开始各种各样的瑜伽表演,也按捺不住内心想运动健身的欲望,纷纷加入到这个行列。一时间,众多瑜伽爱好者中有的人在跟随模仿台上瑜伽人的表演很投入;瑜伽所有的姿势、冥想几乎都要与呼吸配合完成,通过呼吸充分感受到了身体的伸拉、挤压、扭转的过程。很多人都为能够参与和观赏到如此大规模、高档次的盛宴欢欣鼓舞,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刷微博、发朋友圈,获得无数人点赞。

  辽宁葫芦岛市瑜伽协会会长艾娟说,葫芦岛市瑜伽协会成立一年来,充分发挥协会优势,积极在葫芦岛市内、兴城以及绥中等地组织户外公益瑜伽活动;为学员开办茶道、香道、魅力女性沙龙、插花、中国传统文化等公益课;邀请著名瑜伽导师为瑜珈培训班授课,把瑜伽带进各个协会和社区;和爱心群人士共同捐款扶贫捐助活动;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成立了可以颁发《国际瑜珈师证书》和人社部《瑜伽师证书》的瑜伽培训基地。各项公益活动的开展,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瑜伽人形象,推动了葫芦岛市瑜伽行业发展,提升瑜伽教练的素质和技能,普及瑜伽活动的群众性,全面提升葫芦岛市瑜伽氛围,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推动瑜伽产业的做强做大。“瑜伽是一种生活方式”,瑜伽协会借助此次“爱生活、爱瑜伽”庆祝活动,召集众多瑜伽爱好者,让更多人了解瑜伽,走进瑜伽,习练瑜伽,让大家在心灵享受中探寻回归大自然的魅力,在身体和呼吸交流中感受平静的生活,在紧张的城市节奏中更好的爱自己,爱生活,爱瑜伽。

  颐正医疗美容路璐院长说,自己以前从未接触过瑜伽运动,这场瑜伽节堪称一场视觉和灵魂盛宴,让她对瑜伽运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她愿意向各位瑜伽从业人员多多学习,为推广全民健身,增强全民体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当天通过参加这场瑜伽人的盛典,真正感受到了瑜伽之美,体验到了健康生活方式,在释放身心压力,启迪生命智慧的同时,见证乐全民瑜伽健身时代的到来。

  现场很多瑜伽人都感谢葫芦岛市瑜伽协会为广大瑜伽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规范了该行业的发展。

  辽宁葫芦岛市瑜伽协会会长艾娟表示,通过本次盛典的举办,将为全民健身的推行探索新方式、新途径,也为瑜伽行业的普及推广打造更宽广的平台,更为瑜伽事业的蓬勃发展持续助力。同时广大瑜伽人也会群策群力,一定要把公益瑜伽延伸到每个角落,为积极推进群众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倡导绿色健康的活动方式,为文化兴市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瑜伽;健身;新方式

辽宁葫芦岛市瑜伽成为全民健身新方式 瑜伽热带动全民健身潮

孕妇瑜伽、亲子瑜伽、双人瑜伽、空中瑜伽、老年人瑜伽、舞韵瑜伽、轮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