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丹东东港入围“中国避暑休闲百强县”榜单

2017-06-23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6月23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近日,香港权威机构发布“中国避暑休闲百强县”榜单,丹东东港成功入选。该榜单综合参考发布机构长期积累各地之历史年度、近期或当期夏季出行环境清凉舒适度数据,同时参考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世界各国气象机构等公开发布的气候信息最新资讯,向全球推举各类夏季清凉舒适旅游目的地,为中外旅游者避暑休闲提供出行参考。

  东港地处辽东半岛东南端,有着“沿江、沿海、沿边”的区域优势,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有“北国江南”之美誉。连日来,全国多地最高气温纷纷刷新当地记录之时,东港市平均25℃的气温格外醒目。

  东港旅游资源丰富,山、海、泉、岛、河、港、湿地构成一幅奇特的大自然美景,千年古刹大孤山古建筑群融佛、儒、道三教于一体,原始部落文化和民俗文化构成一幅壮丽的历史画卷;以“中日甲午海战”闻名遐迩的大鹿岛,被称为“中国夏威夷”;面积居世界第三位的鸭绿江口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是大洋洲候鸟迁徙地,被誉为“鸟类天堂”。

  此外,东港市还是中国虾、贝主要生产和出口基地、国家优质稻米生产区、全国最大的优质草莓生产基地等,是名副其实的“渔米之乡”、宜居佳地。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东港;避暑;休闲

丹东东港入围“中国避暑休闲百强县”榜单

近日,香港权威机构发布“中国避暑休闲百强县”榜单,丹东东港成功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