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鄂尔多斯市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抢占发展的智力支撑高点

2017-06-23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23日消息(记者郑颖 鄂尔多斯台记者杜亚儒 刘冬 智佳瑶)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建成三家院士专家工作站,集聚培养高层次人才,抢占发展的智力支撑高点。

  在东胜区兴盛颐康疗养院中医针灸室里,鄂尔多斯一康医院中医针灸传承院士专家工作站站长张永彬正在为患者进行“醒脑开窍”中医诊疗。张永彬告诉记者,一康医院中医针灸传承院士专家工作站进站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教授,而“醒脑开窍”就是石学敏教授独创的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的中医诊疗方法。

  鄂尔多斯一康医院中医针灸传承院士专家工作站站长张永彬告诉记者:“这个在临床上意义非常大,因为通过几十年的临床验证,它已经确定有非常好的临床治疗效果。”张永彬说,石学敏院士的针灸传承技术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保健和治疗意义深远,院士专家工作站将在我市的医学研究、医药研发、康复保健、技术推广、健康管理、中医传承等方面深度研发,推动健康鄂尔多斯建设。

  鄂尔多斯一康医院中医针灸传承院士专家工作站站长 张永彬介绍,石学敏院士非常重视咱们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所以他确定在今年重点扶持咱们,特别是对当地的培训人才,大概俩三年的时间要培训出俩三百人,对本地的中医药人才特别是中医药针灸传承的这些人,都有促进的作用。

  而在鄂尔多斯市荣泰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中科院遥感所院士童庆禧、中科院上海技物所院士薛永祺领衔的荣泰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建成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其中光明蒙古包光伏发电站已经转化为产品走向市场。

  鄂尔多斯市荣泰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贾强说:“我们在院士专家工作站提供技术支持的情况下,才有了这些新产品的诞生问世以及推向市场,现在正逐步走向成熟,院士专家工作站对我们产品的研发和技术指导有不可磨灭的功劳和贡献。”

  除此之外,内蒙古首家致力于环境治理的久科环保环境治理院士专家工作站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含盐工业废水零排放分质盐资源化循环利用工艺”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也为我市能源化工企业废水处理带来福音。目前,这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已进站院士4名,引进博士13名,聚集和培养了大批前沿高端人才,为东胜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科研实力,提高产品竞争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专家;工作站;智力支撑

鄂尔多斯市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抢占发展的智力支撑高点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建成三家院士专家工作站,集聚培养高层次人才,抢占发展的智力支撑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