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郑州大学开幕

2017-06-25 1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6月25日消息(记者赵飞 郑州台马一鸣)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教育盛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今天(25日)在郑州大学举行。

  这次会议发布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蓝皮书”和“学情报告”。此前,联盟于2017年4月至5月开展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现状调查及学生学情调查,发现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较快,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在参与调研的130所高校中,81.5%的高校出台了多项激励政策,95.4%的高校建设了创新创业教育设施,70.4%的高校开设了相关课程,68.6%的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投入百万以上。但同时存在部分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滞后,功利色彩较浓,部分高校老师和学生的积极性较差,创新创业教育保障体系尚未健全等问题。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还将举行创新创业“百城千年计划”的签约仪式,并围绕着“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方向”、“校企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2017中国创客的新态势”三个主题进行主旨报告。

  据介绍,“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2015年成立,首批由137所高校和50家企事业单位组成,清华大学任理事长单位。旨在打造一个共同平台,凝聚高校和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全社会提供优质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中国;高校;创业教育;郑州大学

2017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郑州大学开幕

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教育盛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今天(25号)在郑州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