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年计划在豫招收本科6040人

2017-06-27 0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6月27日消息(记者胡晓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兼有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哲学等学科门类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副主任郭书山向记者表示,今年该校招生人数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其中,本科计划在豫招生6040人,专科计划1470人。

  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 新增俄语等4个专业

  近年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凭借强大的实力,成为省内炙手可热的高校。那么,今年该校招生计划有多少?多少分有望被该校录取呢?

  采访中,郭书山针对招生计划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他说,该校今年的招生分数可以参照去年,预估一本文科高一本线11分,上下浮动5分左右,一本理科高一本线26分,浮动8分左右;预估二本文科理科低一本线10分左右可以报。合作办学低于一本线40分左右可以报,即文科470分、理科440分左右。艺术文化课350分以上、专业课220分以上,综合275分可以报。

  在招生计划上,郭书山介绍,今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人数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本科计划在豫招收6040人,专科计划1470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该校将新增加能源经济、社会学、音乐学、俄语4个专业。其中,能源经济计划文理兼收计划50人,安排在本科一批招生,本科一批招生专业达到25个;社会学招文史计划50人、俄语文理兼收计划30人安排在本科二批招生;音乐学专业文理兼收在本科提前批招生,主要招主科为声乐(计划35人)和钢琴(计划25人)的考生。另外,增加经济学和经济统计学2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课程项目,纳入二批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有15个。

  建议:一定要“同意专业调剂”

  郭书山介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按照该校招生章程中的普通本科专业录取规则,依据高考成绩,按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投档,依据“志愿清,专业清”的录取原则进行专业分配。艺术类专业则是以专业课成绩的60%加上文化课成绩的40%之和作为总成绩,按第一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郭书山建议考生,一定要“同意专业调剂”,参照批次分数差分数段,遵循“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进行报考。为提高概率,可以重点参考该校近三年各批次的录取平均分进行比较,同时还要考虑新增专业、二三批合并等因素综合判断。另外,考生还需要兼顾兴趣和意愿,注意专业冷热梯度。

  郭书山说,今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还将继续实施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普通本科计划中安排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国家专项)招生计划200人;安排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招生计划110人。

  更多咨询途径

  1、考生可以登录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信息网、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在线咨询,也可以通过拨打招生咨询电话、到该校招生咨询室和该校参加的招生咨询会现场直接咨询。招生信息网:http://zs.huel.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90931 60990932 86507767

  2、另外,各省招办、考试院印制的招生计划专刊,是每个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时人手一册的必备书刊,想了解更多的招生信息,此书刊也是必备工具之一。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河南;大学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年计划在豫招收本科6040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兼有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哲学等学科门类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副主任郭书山向记者表示,今年该校招生人数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其中,本科计划在豫招生6040人,专科计划147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