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奥迪Q5车内异味问题持续发酵 深圳消委会联合车主集中测评

2017-07-01 22: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7月1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胡蓉)备受关注的奥迪车主反映的车内异味问题,记者从深圳消委会获悉,今天(1日)他们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开展奥迪Q5车内空气质量集中检测活动,共有23位车主报名参加。

  据深圳消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共收到116宗关于奥迪Q5车内异味浓烈的投诉,其中深圳地区投诉78宗。

  记者了解,今天参加检测的23辆行驶证注册登记日期为2013年6月-2016年9月的国产奥迪Q5作为样车进行了主客观测评,其中主观测评参考VDA270-1992《汽车内饰材料的气味测定》的标准进行气味主观测评(由实验室工程师、新闻媒体记者、315志愿者及车主代表各5名组成);客观测评参考GB/T 27630-2011《乘用车内空气评价指南》,对甲醛,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乙苯共六种有害气体进行实验室专项分析,具体测评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在现场,记者从参与主观测评的志愿者处了解到,对今天参加测评的车辆普遍都有异味感,而有些车辆,志愿者们必须捂着鼻子进去,难闻的气味从打开车门就明显感觉到。业主代表们纷纷表示,虽然经过4s店隔音棉的处理,随着时间的延长,仍然存在异味感。

  

  从今年以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收到多宗关于奥迪Q5的投诉,车主均示车内异味严重。在6月8日,深圳消委会针对消费者投诉的奥迪Q5车内异味问题向一汽-大众发出调查函,调查函,就以下三个问题展开调查:

  一、目前一汽-大众已为多少台奥迪Q5(生产时间为2013年9月至2016年3月)更换隔音棉;

  二、异味的源头是否来自于车内隔音材料;

  三、对提出更换隔音棉的奥迪Q5车主,一汽-大众是否提供免费更换服务。

  6月15日,一汽-大众对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调查函作出初步回应:“目前正在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对问题给予回复,我们会按照调查函反馈时间要求及时回复”。

  深圳市消委会负责人介绍,他们呼吁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的奥迪公司,积极回应广大汽车消费者对生命健康的严重关切,妥善解决好消费者投诉。下一步,针对奥迪Q5车内异味问题投诉高发和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性国家标准缺失的现实,深圳市消委会将持续开展调查监督,将这一汽车行业的消费者闹心事儿问到底、管到底。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奥迪Q5;异味;深圳

奥迪Q5车内异味问题持续发酵 深圳消委会联合车主集中测评

本台持续关注的奥迪车主反映的车内异味问题,记者从深圳消委会获悉,今天他们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开展奥迪Q5车内空气质量集中检测活动,共有23位车主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