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瓮安交警暴雨执勤保畅通获群众点赞

2017-07-04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黔南7月4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刘波)近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被暴雨袭击,半小时之内县城区道路大面积积水最深水位近30厘米,车辆、行人出行受阻。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迅速布置警力,对城区积水严重、路况复杂和易堵路段全面疏导。

  当天,该县城区中街十字路口、红军桥路口、狮子桥路口等积水严重路段,民警设置了12个临时管控岗,拉起了警戒带,执勤警车闪烁警灯,民警不时用警车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行人绕道行驶,避免进入积水较深区域发生安全事故。

  11时40分许,有两辆小轿车在狮子桥路口抛锚,被水围困,民警见状,急忙上前把车推到安全地带;60多名小学生放学走到中街,由于路面积水太深无法过马路,执勤的6名民警、协勤急忙上前把受困的小学生一一背过马路,两个多小时下来,民警、协勤推了二十余辆抛锚车,护送了200余名行人、学生安全过马路,全身被雨水、汗水浇透,靴子里也灌满了水。

  很多驾驶员踩下了刹车,不自觉地鸣起了喇叭,向执勤民警友情示意,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他们对民警暴雨执勤,热忱为民的举动感动不已,“哪 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交警,我们要为瓮安交警点赞” 。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

贵州瓮安交警暴雨执勤保畅通获群众点赞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被暴雨袭击,半小时之内县城区道路大面积积水最深水位近30厘米,车辆、行人出行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