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推动“云上北疆”建设 利企便民

2017-07-08 18: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安景璐)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政策。从“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两个方面大力推进“云上北疆”的建设,努力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高效服务目标。

  在7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润喜介绍,“互联网+政务服务”就是针对困扰群众的“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企业四处找”为“部门协同办”,变“变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是为公众提供个性化、精确化、快捷服务的有效手段。 “云上北疆”持续推进了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到目前为止,自治区12个盟市均成立了本级的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建设、运营机构,建立了实体大厅、开通了门户网站、移动APP和微信公众平台,打通了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6月份,内蒙古自治区被列为“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示范区,呼和浩特、乌海两个城市还被确定为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城市;政府还将继续强化顶层设计,打造全区政务“工作网”和政务服务“一张网”;实现一体化运行,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打造自治区政务大数据中心,推动资源整合共享;做到“五打破、五建立”, 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

  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形成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通过对交易项目实行全流程透明化管理,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随着“云上北疆”的建设,围绕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的目标,自治区形成了统一管理的运行体制,开通了门户交易网站,加强了统一的制度规范,完善了电子平台的服务功能。

  “云上北疆”的建设推动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为“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提供了技术上的支持,使老百姓办事更便捷简单、资源配置更方便合理,不断提升了政府的服务效率。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内蒙古;云上北疆

内蒙古推动“云上北疆”建设 利企便民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政策。从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两个方面大力推进“云上北疆”的建设,努力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高效服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