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现代召回逾4万辆现代胜达汽车

2017-07-14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14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王明贤 金松)宁波检验检疫部门通报说,近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因曲轴交叉油孔加工毛刺去除不良,产生的金属碎屑阻碍了机油流向主轴承,造成轴承不能充分润滑,轴承加速老化问题,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731日起,召回部分全新胜达汽车,共计43764辆。

  本次召回车辆范围:20121129日至2013531日期间生产的搭载韩国进口2.4L THETA GDI 发动机的全新胜达汽车,共计29937辆;20121129日至20131130日期间生产的搭载韩国进口2.0T THETA GDI 发动机的全新胜达汽车,共计13827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曲轴交叉油孔加工毛刺去除不良,产生的金属碎屑阻碍了机油流向主轴承,造成轴承不能充分润滑,轴承加速老化。造成发动机内部产生周期性的敲缸声,发动机故障灯以及机油报警灯点亮,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产生抱轴现象,车辆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据宁波检验检疫局统计,宁波梅山整车进口口岸目前尚未进口过现代全新胜达汽车,将密切关注质检总局相关要求,加强对进口汽车的检验检疫,开展宁波地区进口汽车后续监管,为进口汽车消费者保驾护航。

  同时,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关注相关召回信息,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消费者可以通过各自品牌的官方网站、热线电话及授权经销商进行查询,也可登陆质检总局网站检验监管司(jyjgs.aqsiq.gov.cn)、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AQSIQDPAC)了解更多信息。此外也可拨打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或地方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质量热线:12365(转2号键),反映在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

北京现代召回逾4万辆现代胜达汽车

宁波检验检疫部门通报说,近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因曲轴交叉油孔加工毛刺去除不良,产生的金属碎屑阻碍了机油流向主轴承,造成轴承不能充分润滑,轴承加速老化问题,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7月31日起,召回部分全新胜达汽车,共计43764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