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加速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2017-07-15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7月15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马长林 江锦洪 姜斌)记者获悉,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合所有制改革与战略投资者全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深圳水规院成功引进深圳水务集团、深高速、铁汉生态3家战略投资者,成立员工持股企业深圳水规院投资公司,宣告深圳水规院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顺利完成。

  深圳市国资委主任、深圳投控董事长彭海斌和深圳市水务局副局长钟伟民见证签约仪式并致辞,深圳投控副总经理刘征宇、深圳水规院原院长胡本雄等见证签约仪式。

  深圳投控总经理王勇健、深圳水务集团董事长韩德宏、深高速董事长胡伟、铁汉生态董事长刘水、深圳水规院董事长朱闻博、深圳水规院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健代表各方签约。

  深圳水规院董事长朱闻博表示,深圳水规院将抓住混改带来的资源、制度优势,塑品牌、做产业、建平台,积极服务深圳治水,助推深圳成为全国治水领先之地,并在全国推广深圳经验,唱响治水的深圳院品牌;同时招揽高端人才,做大做强主业规模,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力争早日实现上市。

  铁汉生态董事长刘水表示,铁汉生态与深圳水规院在业务上高度互补,战略投资将进一步提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希望通过各位股东的共同努力,共创深圳水规院发展新局面。

  深圳水务集团董事长韩德宏表示,深圳水务集团此次参股深圳水规院后,将与深圳水规院及其股东加强融合,实现协同发展,共同实现深圳水规院的宏伟蓝图。

  深高速董事长胡伟表示,深高速与深圳水规院从单纯业务联系到全面战略合作过程中建立了互信,深高速将在战略、资本、业务层面给予深圳水规院全方位支持,助推水规院做大做强做优。

  深圳市水务局副局长钟伟民表示,深圳水规院历史上为深圳水务基础设施的完善作出了突出贡献。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完成标志着深圳水规院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市水务局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希望深圳水规院争创新优势,抢抓新机遇,继续为特区水环境治理、防洪排涝、河长制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尽快成为全国水务设计咨询的领军企业,引领全国城市水务发展潮流。

  深圳市国资委主任、深圳投控董事长彭海斌表示,深圳水规院三十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引进3家战略投资者,设立员工持股平台企业,标志着深圳水规院开展市场化探索迈出了实质一步,将进一步激发深圳水规院的市场活力,为企业下一步的快速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希望深圳水规院将签约仪式作为宣誓会和再出发的动员会,努力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并协同战略投资者创新服务、开拓市场,树立深圳国企改革发展的新标杆,为深圳国企改革积累经验,为全国国企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深圳;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深圳加速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记者获悉,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合所有制改革与战略投资者全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