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贺兰山岩画保护研究工程”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2017-07-16 2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7月16日消息(记者 廉军)“贺兰山岩画保护研究工程”文化工程系列丛书今天首发,这是贺兰山岩画管理处成立15年以来出版的第一套系列丛书,从不同角度、不同深度对贺兰山岩画和世界岩画进行了全方位的研究诠释,具有较高的文献史料价值。

  据介绍,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和贺兰山岩画保护研究学会在中国岩画学会、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岩画研究中心等区内外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下,今年联合成立了专门的编辑委员会,启动了“贺兰山岩画保护研究工程”文化工程系列丛书编纂工作。通过半年时间的整理、编辑,“贺兰山岩画保护研究工程”文化工程系列丛书如期面世。

  系列丛书包括《世界岩画欣赏》、《岩画与文字》、《贺兰山贺兰口岩画》、《时空岁月-—贺兰山的根与魂》等4本专著和《文明的印痕-—贺兰山高伏沟至小贺兰口岩画》,《贺兰山岩画研究集萃》等2本报告文集,与中国岩画研究中心联合翻译出版了《世界岩画-—原始语言》,《岩画与神圣景观》等2本外文专著,与中国岩画学会联合发行了《中国岩画(中英文)期刊·贺兰山岩画专刊》。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贺兰山;岩画;保护;丛书

“贺兰山岩画保护研究工程”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贺兰山岩画保护研究工程”文化工程系列丛书今天首发,这是贺兰山岩画管理处成立15年以来出版的第一套系列丛书,从不同角度、不同深度对贺兰山岩画和世界岩画进行了全方位的研究诠释,具有较高的文献史料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