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校大学生带无人机、机器人下乡支教 特色课堂受热捧

2017-07-16 2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咸宁7月1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王鹏 刘明杨)夏夜里小镇居民纷纷出来纳凉散步,在湖北通城县沙堆镇的广场上人头攒动,人们都围着一群“创客大学生”,被他们手中炫酷的无人机和机器人所吸引。

  这群大学生是来自武昌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他们利用这次暑期时间,带着平时在实验室和航模社团制作的智能机器人作品和多用途无人机,专程赴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幕阜山北麓的通城县沙堆镇,开展科技知识支教。

  据悉,这个团队由该校智能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15名大学生组成。科技知识支教团队的科技课程一共分为八个单元:无人机、人工智能、物联网、遥感、VR、3D打印、APP、大数据,16次课程,课程手段有:集体观看视频、生动简明介绍、团队游戏与讨论、亲身操作与指导等。每半天一次课程,每两天一个单元。从这个月的9号开始,他们在当地为留守儿童义务上科技课程。

  在授课过程中,孩子们对科技作品和知识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渴求。为了更好的实现这次科技支教的意义,启迪更多的孩子和家长来重视青少年的科技知识教育,他们经过考察决定每天晚饭后再到广场上“加课”。没想到现场效果非常好,居民们都热情的围过来观看他们的科技作品展示和介绍,小朋友们带着崇拜的表情围着“大哥哥”、“大姐姐”,家长也纷纷向他们询问开课的地点和时间,还进行了现场报名。

  该团队的队长庄映月同学深有感触地说:“没想到我们的支教行动会这么受当地居民的欢迎,有家长还特意给我们送来了绿豆汤解暑,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开展这次活动的决心。”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大学生;无人机;机器人

高校大学生带无人机、机器人下乡支教 特色课堂受热捧

夏夜里小镇居民纷纷出来纳凉散步,在湖北通城县沙堆镇的广场上人头攒动,人们都围着一群“创客大学生”,被他们手中炫酷的无人机和机器人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