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旅顺口区规划11处公益亲海区域

2017-07-17 15: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1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马炽丽 许明)入夏以来,位于大连市旅顺开发区的世界和平公园浴场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在花费5000万元修复之后,这里海水清澈,沙质细软,免费开放,受到市民和游客的欢迎。

  记者从大连市旅顺口区海洋渔业局获悉,为满足市民的亲海需求,拓展市民亲海空间,旅顺口区“用海”与“亲海”有机融合,科学合理使用和管理海域。旅顺口区规划了包括黄金山浴场在内的11处公益亲海区域,余下的浴场还有铁山柏岚子海域、旅顺开发区杨家村海域、双岛大甸子海域、北海九头山海域、三涧小黑石海域、龙头山川柳浴场海域等。

  为了把市民亲海落到实处,旅顺口区将落实公益用海情况以设定扣分项目的形式进行量化管理,列入对各涉海街道的年终考评内容;对已开放的公益用海区域,交由各涉海街道监管,督促养殖业户加强对划定区域的管理,保证百姓亲海玩海的权利;通过实地查看、走访沿海群众等形式组织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各涉海街道进行整改;在办理养殖用海续期时,对以海岸线为起点的养殖海域,在征得养殖户的同意后,将养殖海域向海里推进50米到100米,预留公益用海空间。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大连旅顺口区规划11处公益亲海区域

入夏以来,位于大连市旅顺开发区的世界和平公园浴场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在花费5000万元修复之后,这里海水清澈,沙质细软,免费开放,受到市民和游客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