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警方举行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培训

2017-07-17 2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1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岑柏瀚 陈彬广州市公安局17举办了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培训班。通过全面、系统的培训,落实各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推动“一门”、“一网”、“一窗”中的标准化应用,在全面深化公安服务模式改革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

  公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是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的核心内容,是加快实现“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的主要任务。自20161月起,广州市公安局已逐步建立、完善市、区两级的行政审批标准化事项目录。目前,广州警方已完成市公安局63项、区公安分局59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受理清单,统一了业务受理和申办标准。这次培训后,区公安分局的标准化信息将会全面录入“区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实现“让政府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下一步,各区公安分局进驻政务中心“一门”、完善“一网”办事大厅、开展“一窗”综合受理工作后,广州警方制订的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成果将正式落地、上线应用。据悉,该项工作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届时网上办事大厅公安行政审批事项发布率达100%

  据介绍,市公安局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共63大项90子项,涉及科信、内保、网警、治安、消防、交警、出入境、户政、禁毒、水上和公交等11个警种,所有事项目录、受理清单和申请材料样本的标准化工作已完成并录入“广州市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为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前台综合受理”做好了准备。公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彻底改变了以往行政审批服务缺乏统一规范的局面,提升人民群众行政审批服务体验度和满意度。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广州警方举行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培训

广州市公安局17日举办了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培训班。通过全面、系统的培训,落实各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推动“一门”、“一网”、“一窗”中的标准化应用,在全面深化公安服务模式改革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