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一高校近200名学子奔赴全国各地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2017-07-19 13: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19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刘明杨)164名大学生分成9个团队,奔赴贵州、山东、湖北等地开展爱心支教活动。近日,武昌理工学院大手牵小手“春蕾·关爱留守儿童”暑期支教队、“布谷学堂”支教队、“梦想之翼”支教队以及“雏鹰·圆梦”支教队等开展的义务支教活动陆续展开,共计2000余名小学生受益。

  大手牵小手“春蕾·关爱留守儿童”暑期支教队是该校实践育人校级重点团队,这个暑假他们组织了3个团队分别前往恩施、孝感、大冶开展支教活动。各位队员根据自身特长开设了形式多样而富有意义的课程,受到孩子们的热捧。在大冶支教队,一堂关于中华孝道文化的课程备受孩子及家长好评,一年级的小朋友陈子昂说道者,通过这节课,他更加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以后一定好好学习,用成绩回报父母,平时在家的时候,也会尽力的帮父母多做些家务。恩施支教队队长杨振欧表示:“支教活动体现了一种爱心的传递,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给孩子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体验,由此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

  7月初,该校艺术设计学院13名大学生组成“雏鹰·圆梦”贵州支教队,不远千里来到贵州省安顺市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他们在开展支教活动和对农村“留守儿童”生存现状进行调研的同时,重点开展“送安全、送学习、送欢乐、送抚慰、送礼仪”五送活动,引导“留守儿童”快乐健康成长。该校随州支教队的刘嘉伟说,“学生们平时接触的都是课本知识,很少思考课本知识之外的东西,我希望通过创意思维课程来锻炼他们的思维能力。”

  6月底,该校音乐与传媒学院“成长之翼”暑期支教团队12位同学来到了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的翼云中学,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授课半个多月。他们根据自己专业所长开设了“电影艺术鉴赏”、“新闻采访与写作”、“播音发声”、“演讲与口才”、“音乐表演”等九门课程。支教成员尹子锐说道,“队员们虽然都不是正式的老师,但是大家有一颗炙热的心,可以帮孩子们开阔视野,学习一些不一样的知识。”

  “我叫林嫣然,我读一年级,我想当一个画家。”这个稚嫩的自我介绍是该校商学院布谷学堂支教团队开学第一课的第一幕。7月17日,37名大学生在咸宁市崇阳县分为12个支教点,开始了他们的第一节课。据了解,支教活动受到热捧,有近千人报名。

  该校团委书记李曼表示,今年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重点团队共有20个,其中支教团队有9个,学校对参与暑期支教活动的学生作出测评并给予素质学分,鼓励和支持学生组队参加支教活动并予以经费支持。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武汉;高校;支教

武汉一高校近200名学子奔赴全国各地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164名大学生分成9个团队,奔赴贵州、山东、湖北等地开展爱心支教活动。近日,武昌理工学院大手牵小手“春蕾·关爱留守儿童”暑期支教队、“布谷学堂”支教队、“梦想之翼”支教队以及“雏鹰·圆梦”支教队等开展的义务支教活动陆续展开,共计2000余名小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