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服务实体经济 大连商品交易所唐山产业培育基地挂牌

2017-07-31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31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记者今天从大连商品交易所了解到,日前,大连商品交易所——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产业培育基地正式挂牌,并举办了首期期货产业风险管理培训班。来自河钢、唐钢、首钢、九江、天柱等24家钢厂及近百家钢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基地首期培训。

  据了解,在钢铁行业,素有“世界钢铁看中国,中国钢铁看河北,河北钢铁看唐山”的说法,充分反映了唐山在我国钢铁行业的重要地位。河北省产量占全国的产量的1/4,唐山粗钢产量占全国的1/7;目前河北省有钢铁企业128家,唐山占43家高炉企业。唐山地区的钢坯、带钢、型材在国内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唐山港年铁矿石进口量达2.1亿多吨;唐山地区的每天的钢材价格变化,引领国内市场的整体钢材价格变化,甚至影响期货的价格走势,具有风向标的作用。唐山拥有良好的钢铁产业基础和发展黑色品种期货的得天独厚的优势。

  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会员以生产型企业为主,由于近几年的钢铁市场的变化幅度较大,使得企业在套期保值等方面产生了大量的需求。协会经常与专业机构共同走进企业,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为唐山钢铁企业进一步提高风险管理能力、为期货市场更好服务钢铁产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这也是大商所将唐山钢协设为首批产业培育基地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基地成立后,大商所将继续深化与唐山钢协及地方期货机构的合作,依托重点企业服务唐山整个钢铁产业链,对唐山的钢铁企业定期开展期现结合操作的深度培训。银河期货代表也表示,将充分利用和依托大商所产业培育基地,力争为唐山钢铁产业培训出一批高层次的期现结合人才,多方共同推动整个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实体经济;商品交易;培育基地

服务实体经济 大连商品交易所唐山产业培育基地挂牌

记者今天从大连商品交易所了解到,日前,大连商品交易所——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产业培育基地正式挂牌,并举办了首期期货产业风险管理培训班。来自河钢、唐钢、首钢、九江、天柱等24家钢厂及近百家钢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基地首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