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麦奖登陆厦门 分享新零售之“鹭”

2017-07-31 12: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7月31日消息(记者刘海奎)28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金麦奖厦门宣讲会如期举办,集聚200多位互联网大咖、精英,共同探讨当下的新零售之“鹭”。平台升级策略、数据驱动营销、品牌内容诠释、拥抱互联网和变化的精神,都在会上不断分享与传递。

  活动现场,来自阿里平台方的运营精英就相关升级策略、招商政策进行分享:淘宝直播在人群、内容、流量、玩法及商业化五大方面均有升级,更灵活地匹配直播与商家的需求;天猫服饰则更加关注优质供应链、前端前沿的时尚动态,发出了“是时候转型升级了”的号召;阿里妈妈则表示全域营销依托于消费者为核心,数据为能源的基础上,已经沉淀下来,形成了集搜索、社交、电商三个维度数据的“金矿”。

  来自炊大皇、袋鼠妈妈、小狗电器及舒华的品牌方代表,则从转型困惑、瓶颈的解决方法,线上线下联动、消费者洞察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展现了新网商对于“拥抱互联网”、“made in Internet”的思考与创新:炊大皇表示现在的品牌已经在追赶消费者,必须主动走到他们面前,进行强互动;袋鼠妈妈对线上线下的打通倍有感触,尝试开展对线下的体验店铺开;小狗电器用两个故事充分展现了服务形成闭环对于增强用户黏性的重要性;舒华则分享了在“客厅优质生活”等场景化描摹上的品牌联动经验。聚水潭、数据米铺、慧博、多准数据等服务商代表带来了众多具体数据运用案例,强调在全域营销的背景下,数据作为核心工具通过不同使用方式,能产生循环赋能的效果,带动极大的结构转变与效率提升。

  新零售之路对于各行业来说都是越走越宽,每个路口都是机遇。品质是产品核心竞争力,是品牌的生命力所在。作为2017年金麦奖的重中之重,品质类大奖一直随金麦奖宣讲会持续发酵:从3月北京“品质电商”联合行动宣言的签署,到4月广州“品质电商联盟”的成立,再到6月上海“首届中国品质电商节”的正式启幕,一直倍受业界关注。之后将进入参赛产品抽样检测阶段,质检总局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中心、反假联合会对赛事评审进行相应技术支持。

  据介绍,金麦奖品质奖好比是品质出众电商产品的“过滤器”,品质电商节就是传递品质电商精神的“旗帜”,“突破传统线下展会形式、由消费者亲自验证品质、将商品赋予内容情景”是它的标签。新零售生活馆、未来科技馆、互动评测区等场景区规划,预示着这会是一场全新互动场景式的电商产品分享和体验活动,届时2017金麦奖品质奖颁奖盛典、中国电商产品质量高峰论坛等将同期举办。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金麦奖;新零售;策略

金麦奖登陆厦门 分享新零售之“鹭”

28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金麦奖厦门宣讲会如期举办,集聚200多位互联网大咖、精英,共同探讨当下的新零售之“鹭”。平台升级策略、数据驱动营销、品牌内容诠释、拥抱互联网和变化的精神,都在会上不断分享与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