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旱塬上的绿色希望 宁夏固原冷凉蔬菜让农民增收致富

2017-08-08 22: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固原88日消息(记者徐升 许新霞)姚磨村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西北,为原州区彭堡镇所辖。近年来,姚磨村带动周边村大力发展冷凉蔬菜产业去年一年联合片区的净收入就高1.15亿元冷凉蔬菜成了这片旱塬上的绿色新希望。

  整齐划一的冷凉蔬菜基地

  据悉,姚磨村现有13个专业合作社,所有冷凉蔬菜种植户加入合作社共同发展。村中最大的合作社建有蔬菜预冷库5座,制冰间一座,泡沫制箱厂一座,硬化蔬菜批发市场20000平米。2015年全村人均纯收入就达到了9500元,2016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12000元,增长率达26%

  各种冷凉蔬菜

  姚磨村的成功经验还辐射带动周边10余个村1060户群众发展冷凉蔬菜产业,被国家农业部认证为永久性蔬菜种植基地,西芹、娃娃菜、西兰花等8个蔬菜品种被认证为无公害有机农产品,蔬菜销往兰州、西安、广州、上海等地,带动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吸纳3000余人就近务工。2015年,姚磨村联合片区冷凉蔬菜基地净收入6000余万元,2016年净收入达1.15亿元。

  彭堡镇副镇长姚磨村支部书姚选介绍,今年,姚磨村联合片区还将积极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完成冬至河河道治理绿化工程,改造提升周边水域基础建设,力争打造集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水上公园,巩固提升开心农场设施建设,新建3000亩的红梅杏采摘基地,进一步推动林下经济的发展。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旱塬;绿色希望;宁夏固原;冷凉蔬菜

旱塬上的绿色希望 宁夏固原冷凉蔬菜让农民增收致富

姚磨村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西北,为原州区彭堡镇所辖。近年来,姚磨村带动周边村大力发展冷凉蔬菜产业,去年一年联合片区的净收入就高达1.15亿元。冷凉蔬菜成了这片旱塬上的绿色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