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于洪警方成功侦破盗窃商铺系列案件

2017-08-31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月3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近日,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在市局相关警种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 “串联203号”盗窃商铺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谭某(男,36岁,湖南省沪溪县)抓获。此系列案件的侦破,系全市刑侦改革后侦破的首例串联案件,突显了刑侦改革给基层公安工作带来的巨大转变。

  2014年7月至2017年8月,沈阳市多个地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案件,经沈阳市公安局分析研判,确定系一名犯罪嫌疑人所为,并将案件串并为沈阳市“串联203号”盗窃商铺系列案件。

  案发后,于洪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2017年8月以来,发生在于洪区及周边区域的案件进行全部梳理、跟踪,力求从中查找到有价值的案件线索。经过连日工作,专案组发现犯罪嫌疑人几次作案后,都在沈大路金湖街附近消失,警方认定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在附近居住或工作。随即,专案组加大对该地区的巡查力度,并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蹲守,争取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8月24日10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沈大路金湖街蹲守时,发现一人体貌体征与犯罪嫌疑人极其相似。在确定该人就是犯罪嫌疑人谭某后,专案组立即对其实施抓捕,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谭某抓获。

  经审讯,谭某交代,从2014年至今在沈阳市多个地区及新民市、锦州市、辽阳市等地流窜作案200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该人专门以沿街商铺为侵害目标,主要窃取收银台内现金。目前,谭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沈阳;盗窃;侦破

沈阳于洪警方成功侦破盗窃商铺系列案件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在市局相关警种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 “串联203号”盗窃商铺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谭某(男,36岁,湖南省沪溪县)抓获。此系列案件的侦破,系全市刑侦改革后侦破的首例串联案件,突显了刑侦改革给基层公安工作带来的巨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