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渝高铁首推“双微”服务平台

2017-08-31 1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3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杨敏)8月30日,在重庆北至成都东的G8526次列车上,重庆客运段成渝高铁官方微博、微信的形象代言人—高铁动妹李丝和隆佳丽正在车厢与旅客进行面对面交流和互动,引导旅客如何使用新媒体为自己的出行提供帮助,同时征求旅客的意见和建议。“双微”是重庆客运段成渝高铁创新服务的一部分,让微博、微信“走进”高铁车厢为旅客服务的举措之一。

  重庆客运段成渝高铁的“双微”信息平台于2015年推出,主要依托微博、微信两个渠道与网友即时沟通,通过“双微”平台在线答复旅客咨询,发布成渝高铁资讯,特别是成渝高铁微信公众号的信息查询主要用于列车时刻、车次查询、正晚点查询、沿途站点,以及购票常识等问题;旅行助手则用于我要订餐、安全提示、中铁银卡通以及候车信息等问题;成为广大旅客出行的好帮手。

  为了让更多的旅客了解和正确使用重庆客运段成渝高铁“双微”平台,将“双微”服务平台打造成为服务公众的“服务台”和“连心台”,重庆客运段成渝高铁加大了对“双微”平台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并让高铁动妹李丝、隆佳丽作为成渝高铁“双微”平台形象代言人,充分发挥高铁动妹和同事们天天与旅客打交道、面对面为旅客服务的优势,让成渝高铁官方微博、微信“走进”高铁车厢,让“双微”平台通过广大一线职工与旅客进行“亲密接触”和无障碍沟通交流,零距离为旅客提供亲情服务。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

成渝高铁首推“双微”服务平台

8月30日,在重庆北至成都东的G8526次列车上,重庆客运段成渝高铁官方微博、微信的形象代言人—高铁动妹李丝和隆佳丽正在车厢与旅客进行面对面交流和互动,引导旅客如何使用新媒体为自己的出行提供帮助,同时征求旅客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