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浙商大举行

2017-09-01 17: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1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林晓莹9月1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开幕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

  本届论文科报会以“健康中国·学校体育的使命与发展”为主题,会议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教育学会、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评审会议由浙江工商大学承办。

  据了解,论文征集工作于今年1月底开始,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积极组织、广泛开展论文征集工作,截至5月31日,共收集论文4233篇。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均报送了论文,其中17个地区报送满160篇。报送的论文围绕当前我国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研究,共涉及10个领域,86个方向。

  此次科学论文报告会评审委员会组织来自全国共75名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参与本次评审的专家主要由各省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由来自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专业领域的专家组成。根据评审标准和评审办法的要求,共评出大会报告127篇,墙报交流554篇,书面交流769篇。

  全国学生运动会组委会设立科学论文报告会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成立专门的论文评审组,评审组负责对论文进行评审,并分别提出入选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墙报交流和书面交流论文的候选名单。科报会学术委员会根据论文作者参加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和墙报交流的现场实效,评出一、二等奖论文。书面交流论文均为三等奖。

  据介绍,本届科报会是大学生运动会、中学生运动会首次合并后举行的第一次科学论文报告会,是对近年来全国学校体育科研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是强化学校体育科研、培养高水平学术人才、提高师资队伍素质、推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浙商大举行

9月1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开幕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