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桃花江举行

2017-09-03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9月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益阳台记者刘丰 周丹)9月2日,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湖南益阳美丽的桃花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500多名运动员、户外运动爱好者一同见证了这次盛会。今明两天,这些参赛者将在美不胜收的桃花江畔领略原生态自然风光,展现体育竞技风采。

  8点40分,随着枪声响起,1800多人参加的微马联赛、资江徒步毅行、趣味定向赛正式举行。微马联赛分为两组,一组是适合大部分运动员的5公里路线,另一组则是为专业组设置的10公里微马拉松。两组路线起点都在金盆广场,途经金盆大道与牛潭河大桥。宽阔的沥青马路,加油鼓劲的市民,让运动员感受到了桃江城镇建设带来的繁荣和桃江人民的热情。53岁的刘敏聪来自娄底冷水江,跑完10公里微马联赛后,她说:“交通秩序好,道路也宽敞,充满热情。”

  在微马联赛的队伍中,我们看到了桃江县县长黄劲的身影。他跟着队伍跑完了10公里的赛程。黄劲说,这次活动不仅规模空前,也体现了桃江特色:“比如说,我们绕着竹海旁边开展的微马活动,绕着羞女峰湿地公园的40公里毅行,我们独辟蹊径地在我们美丽的桃花湖的子良岩上面我们准备开展自然岩壁的攀岩活动,等等,我们都结合地方的地域特色,展示桃江的旅游资源。”

  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为期3天,主会场在县城金盆广场,在桃花湖、浮邱山、修山设分会场,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运动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桃江县人民政府承办。大会设有5公里、10公里微马联赛,40公里资江徒步毅行,趣味定向越野赛,浮邱山自行车联赛,攀岩联赛以及趣味嘉年华、音乐狂欢晚会和露营体验活动等体验活动,并设有奖项。

  “运动益阳、定向桃江”的主题是这次大会的最大亮点。桃江属丘陵山岗区,地势平坦,非常适合定向越野运动。定向运动在桃江发展的渊源颇为深厚,从1985开始 ,先后培养国家二级以上专业运动员达600人,其中有20多人入选国家队,定向运动在桃江开展如火如荼,也成为了全民健身普及的重要标杆,2010 还被中国学生定向协会授予“国家学生定向运动训练基地”。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

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桃花江举行

9月2日,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湖南益阳美丽的桃花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500多名运动员、户外运动爱好者一同见证了这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