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个“驿站大观园”--巴楚驿城在重庆奉节开建

2017-09-05 2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5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李先焰)重庆奉节县兴隆镇核心区百驿门、驿丞署等公建项目近日正式动工开建,这标志着国内首个“驿站大观园”巴楚驿城进入了实质性的建设阶段。

  据了解,“驿站大观园”囊括了从先秦到明清时期各个朝代建筑特色的16座大院,兼具民俗体验、文化娱乐、休闲购物、避暑养生和餐饮等功能,目前公建项目已开始建设。该公建项目包括百驿门、马神庙、戏台、致胜楼、驿丞署等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计划2017年底完工。

  百驿门作为入口景观建筑,以108个不同大小、不同字体的“驿”字,悬浮门形框架内,配合前广场的群马雕塑,充分表达“巴楚驿城”的驿站文化。驿丞署是秦汉区域的核心建筑,集游客接待、展览、土特产销售及办公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建筑。戏台沿用传统戏台制式,为歇山式屋顶,飞檐翘角;戏台平面为方形。马神庙沿用传统建筑制式,主体建筑为三开间砖木结构,歇山起脊形式,主体建筑四周通过局部镂空的白色围墙与周边建筑分隔。致胜楼为5层构筑物,作为巴楚驿城的标志性建筑,采用具有独特的中国传统明清建筑风格,立面以木构和玻璃为主。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重庆;奉节

国内首个“驿站大观园”--巴楚驿城在重庆奉节开建

重庆奉节县兴隆镇核心区百驿门、驿丞署等公建项目近日正式动工开建,这标志着国内首个“驿站大观园”巴楚驿城进入了实质性的建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