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邮检口岸从进境邮件中截获日本产新鲜水果

2017-09-08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9月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杨文亮)9月6日,珠海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来自日本的EMS邮包中截获两大箱日本产的新鲜水果,桃子、青提各一箱,总重9.7公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新鲜水果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物。由于该两箱水果入境时既未主动申报,又不能提供有效的检疫审批证明,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该批水果作截留销毁处理,防止有害生物传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规定,禁止携带、邮寄列入名录内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进境,检验检疫机构可依法予以销毁或退回处理,并可处以最高5000元的罚款。珠海检验检疫局邮件办事处提醒公众:邮寄物品进境时须守法,提前了解并遵守中国有关进境动植物检疫规定,自觉维护国门安全,同时避免因邮寄禁止进境物品而遭受损失和处罚。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珠海邮检口岸从进境邮件中截获日本产新鲜水果

9月6日,珠海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来自日本的EMS邮包中截获两大箱日本产的新鲜水果,桃子、青提各一箱,总重9.7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