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方医检机构金域医学在上交所挂牌

2017-09-09 08: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开创者及龙头企业,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域医学”,股票代码:603882)8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本次金域医学上市发行股份6868万股,募集资金净值为4.14亿元,发行价格为6.93元/股。

  梁耀铭表示,未来,金域医学会在第三方医检主航道上坚定前行,继续以公民意识服务社会,拥仁者之心守护国人,用切实行动助力健康中国梦。

  据介绍,从成立至今,金域医学一直专业从事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向各类医疗机构等提供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外包服务,现已发展成为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规模最大、检验实验室数量最多、覆盖市场网络最广、检验项目及技术平台最为齐全的龙头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金域医学已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设立了35家医学检验实验室,覆盖全国90%以上人口所在的区域,为国内超过21,000 家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服务。可提供检验项目超过2400项,远超国内大型三甲医院。年均检验标本超4000万例。2016年,金域医学营业收入超过32亿元,同比增长接近35%。近三年主营业务复合增长率超过30%。

  近年来,基于已建立的检验技术体系,金域医学持续进行实验室多元化业务外延,已成功开展了包括食品卫生检测、临床试验研究、司法鉴定、健康体检、检验试剂销售等非医学检验业务,致力于完成由独立医学实验室向综合医学服务提供商的转变。

  金域医学表示,在服务网络方面,公司未来将加速四级实验室网络建设,继续开发空白区域市场网络,同时择机向海外市场进军;在检测项目研发方面,将以平台建设为中心、临床疾病诊断为导向,大力拓宽检验检测项目种类。同时,深化国际合作,提升高端检验服务能力和检验服务个性化设计能力;此外,公司还将积极探索B2C业务模式,挖掘医学大数据服务附加值,以及加速生物样本库建设,探索第三方生物样本和信息管理服务。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第三方;医检机构;金域医学;上交所;挂牌

第三方医检机构金域医学在上交所挂牌

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开创者及龙头企业,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域医学”,股票代码:603882)8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本次金域医学上市发行股份6868万股,募集资金净值为4.14亿元,发行价格为6.93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