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鲁班杯”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广东预赛启动

2017-09-14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1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岳志轩)今天,“鲁班杯”全国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预赛在深圳正式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比赛正式开始。全省30多家电梯相关企事业单位共90支队伍、近300名选手参赛。

  广东是电梯生产和使用大省,截至2017年6月底,广东电梯从业单位有1200多家,在用电梯的数量66.5万台,均在全国排第一。近年来,广东通过率先实施电梯监管体制改革,推动电梯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电梯故障和事故仍不时发生。调查发现,其中很大部分事故原因是电梯安装维保人员在电梯维护保养修理过程中因为违章操作或失误。

  通过竞赛,将有助于提高电梯安装维修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防范系统性风险,保障我省特种设备安全。广东省质监局副巡视员邵海增在竞赛开幕式上说。他强调,国家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和我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都迫切需要大量高素质技能人才作支撑。本次技能竞赛,就是一个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将有力推动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同时,他表示,希望通过宣传,向社会展示电梯安装维修人员的风采,增进公众对电梯安装维修工作和电梯安全知识的了解,让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实现多元共治局面,切实维护群众安全。

  据悉,预赛共分电梯安装、电梯维修、扶梯维修三个竞赛项目,每个竞赛项目又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个模块,以此来全面考核参赛队伍的综合技术能力。此次竞赛将选拔出9支参赛队晋级全国决赛,其中电梯安装3支、电梯维修4支,扶梯维修2支。竞赛结果将于16日闭幕式上揭晓。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深圳

“鲁班杯”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广东预赛启动

今天,“鲁班杯”全国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预赛在深圳正式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比赛正式开始。全省30多家电梯相关企事业单位共90支队伍、近300名选手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