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璧山获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2017-09-26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6日消息(记者刘湛)国家环保部近日在浙江安吉召开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宣布:重庆市璧山区荣获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近年来,璧山区委、区政府坚持“环境就是资源,环境就是资本,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高度的生态自觉,逐步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2009年,璧山以“铁腕治污、还河于民”为突破口,从深度治理璧南河开始,拉开转型发展的序幕;2013年以来,璧山举全区之力开展生态创建工作,围绕完善生态制度、保护生态环境、优化生态空间、发展生态经济、践行生态生活、弘扬生态文化6大领域,先后投入10亿元实施150余项重点工程,2016年璧山成为全市首批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重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重庆璧山获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国家环保部近日在浙江安吉召开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宣布:重庆市璧山区荣获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