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比亚迪(衡阳)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园奠基

2017-09-28 1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衡阳9月28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陈向荣)9月26日上午,比亚迪(衡阳)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在衡阳松木经济开发区奠基。标志着衡阳的产业发展和城市格局都将跨入新的时代。

  据了解,该项目作为比亚迪轨道交通产业湖南总部基地,总投资30-5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分两期建设,主要建设内容是跨座式单轨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生产,未来还将在衡阳设立轨道交通销售中心、结算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并引进相关上下游企业及比亚迪其他产业,延长产业链条,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3年内总产值有望达到200亿元,6年内总产值将不低于500亿元,未来十年总产值或达千亿。同时,衡阳市与比亚迪在跨座式单轨交通建设、纯电动汽车推广等方面也将不断深化合作。

  另外,首条云轨试验线将于年内开工,明年即将建成投入使用,远期规划建设六条云轨线路,衡阳城市发展将全面迈入“云轨”时代。

  云轨是比亚迪历时5年,投资50亿元研发的跨座式单轨,将近500位工程师共同打造的一款交通工具,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如它的名字一样,如行云漂浮于城市之间,具有安全性高、经济性好、实用性强、建设周期短、设计美观等诸多优点。

  比亚迪表示,目前已经有国内外60多个城市达成建设云轨意向,云轨由于可以轻易建设在道路中央分隔带或狭窄街道上,不单独占用路面,所以建设成本非常便宜,仅仅为地铁造价的1/5,而且建造工期也只有1/3。未来的一年,国内20个城市都将陆续建设云轨。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园

比亚迪(衡阳)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园奠基

9月26日上午,比亚迪(衡阳)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在衡阳松木经济开发区奠基。标志着衡阳的产业发展和城市格局都将跨入新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