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旬阿婆扶手电梯后倒 边检民警化险为夷

2017-10-03 2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黄俊生)一名年逾七旬的内地阿婆在乘坐福田口岸扶手电梯准备出境时,不慎后倒摔伤,执勤民警快速反应,及时化解险情。

  10月2日,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第二天,福田口岸出入境客流如织。当天下午15时30分,出境方向正迎来香港居民返程和内地居民出境双高峰客流。福田口岸4部手扶上行电梯全力运转,把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旅客送至出境大厅。

  突然,上行的2号电梯乘客中一阵骚动,并传来大声呼喊:“有人摔倒了!”原来,在该部电梯乘客中间,有一名70多岁的内地阿婆站立不稳、失衡仰倒,压向后方人群,幸好身旁儿子反应迅速,及时上前拉住,未造成后续的人员伤害,但整个正在上行的电梯上的人群受到影响,场面一度较为混乱。

  由于福田口岸一夹层至三楼的上行扶手电梯,行程长、角度大、乘客密,一旦出现旅客摔倒现象不及时加以控制,极易引发踩踏事故,危及旅客生命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正在梯口执行巡查监护任务的皇岗边检站十八队两位民警快速反应,立即行动:民警王宋凯迅速从三楼梯沿消防梯逆向赶至一夹层电梯入口,截停进入2号电梯的人流,并做好现场警戒;另一民警林明坚果断按下电梯紧急制动闸,2号电梯停止运行。接着,两民警马上疏散人群赶到摔倒老人身旁,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协力将老人安全从电梯搀扶到三楼空旷处休息,并恢复2号电梯正常运行,确保旅客的通关不受影响。

  最后,执勤民警经征旬老人本人仅为手臂摔伤,身体无大碍,可以继续赴港行程,遂领引其至特别通道优先办理出境手续。临别时,摔伤老人和陪同儿子再三对民警伸援手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扶手电梯;边检民警

七旬阿婆扶手电梯后倒 边检民警化险为夷

一名年逾七旬的内地阿婆在乘坐福田口岸扶手电梯准备出境时,不慎后倒摔伤,执勤民警快速反应,及时化解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