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盘锦部署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2017-10-06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0月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为全面清理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解决困扰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和“‘奇葩’证明、循环证明、扯皮证明、无谓证明”等问题,日前,按照市政府要求,市编办起草并以市政府文件下发了《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清理规范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村委会(居委会)开具的各类证明方便群众办事创业的通知》,进一步解决烦扰群众的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问题,方便群众办事创业。

  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是今年盘锦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和创业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清理的范围和内容主要为市、县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要求群众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村委会(居委会)开具的各类证明事项。清理规范工作总体突出依法依规和合理合情原则,做到“五个一律”,即: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村委会(居委会)无权查证或无法查证的一律取消。

  目前,盘锦市已初步梳理出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村委会(居委会)保留的证明事项。下一步,待保留的证明事项经省、市政府审核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减证便民;盘锦

辽宁盘锦部署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为全面清理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解决困扰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和“‘奇葩’证明、循环证明、扯皮证明、无谓证明”等问题,日前,按照市政府要求,市编办起草并以市政府文件下发了《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清理规范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村委会(居委会)开具的各类证明方便群众办事创业的通知》,进一步解决烦扰群众的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问题,方便群众办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