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十九大:建设美丽乡村

2017-10-12 18: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奇台101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通讯员白云峰从戈壁荒滩到花园式村庄,在村民们的努力下,奇台县碧流河镇西戈壁村正逐渐成为一个集旅游、观光、度假为一体的美丽乡村,乡亲们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 

  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西戈壁村很是热闹,许多外地游客到这里赏花、观景,体验新农村的风土人情。干净明亮的农家小院,笔直平坦的柏油马路,还有独具特色的文化广场、农家长廊、果蔬采摘园……让游客远离城市喧嚣,放松身心。慕名从昌吉市赶来的严龙学一家在农家小院里住了两天,采摘新鲜的瓜果蔬菜,品尝地道的农家饭,很是惬意,他说:“当年这儿几乎是寸草不生的戈壁滩,走十几公里能看见一棵树,可是现在看看我们新农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多好! 

  今年,奇台县推进“养殖种植大户+合作社”等种养结合模式,西戈壁村村民马兰芳就购买了100多头生产母牛,实行集中养殖。经过精心喂养和管理,现在90%的母牛通过胚胎移植已怀胎,较好的养殖条件,完善的基础设施,让马兰芳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农村的变化越来越大,农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了,我们家现在都养了100多头牛,每年的收入都有10万元过一点。” 

  几年前还是戈壁荒滩的西戈壁村,如今改造了5000亩良田,还建成了花园式村庄。年过古稀的全国劳动模范、村党支部书记马国良说,今后的发展会更好更快: “今年我们搞了56个度假村,短短的一个多月,效果非常好。党的十九大马上要召开了,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我们要抓好这个机遇,要把我们的村庄建设的更好,打造成一个旅游、观光、度假的美丽乡村,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喜迎十九大:建设美丽乡村

从戈壁荒滩到花园式村庄,在村民们的努力下,奇台县碧流河镇西戈壁村正逐渐成为一个集旅游、观光、度假为一体的美丽乡村,乡亲们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