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统筹抓好大学生就业创业 鼓励大学生入伍

2017-10-13 1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3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省政府近日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以下实施意见。按照意见,贵州省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落实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研究生招生计划、学费资助、复学升学等政策,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基层专武干部、国有企业等招录范围,在全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继续拿出一定名额用于招录退役士兵(含大学生退役士兵)。

  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健全涵盖校内外各阶段、就业创业全过程的服务体系,将在校大学生纳入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范围。教育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建立完善高校创业休学制度,合理设置学生修业年限和休学次数,促进他们更好参与到就业创业活动中,通过创业实现就业。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多渠道开发基层岗位,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特岗教师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落实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资金补贴等基层工作保障措施,建立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社会组织就业,对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社会组织,符合条件的可同等享受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和一次性奖励政策。鼓励科研项目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参与研究,按规定将社会保险补助纳入劳务费列支,劳务费不设比例限制。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落实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研究生招生计划、学费资助、复学升学等政策,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基层专武干部、国有企业等招录范围,在全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继续拿出一定名额用于招录退役士兵(含大学生退役士兵)。

  按照相关规定落实乡镇(不含县市区政府所在地)事业单位人员紧缺岗位直聘机制。教育部门要用好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加大就业见习力度,认定为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的,从就业补助资金中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允许一次性补助与就业见习补贴一并用于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将就业见习补贴范围扩大到离校2年内未就业中职毕业生。加大对困难高校毕业生的帮扶力度,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1000元,补贴范围增加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和特困家庭中的高校毕业生。

  促进留学回国人员就业创业,国外学习并获得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学士及以上学位的公派、自费出国贵州籍留学生回乡就业创业的,享受同等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鼓励留学人员以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入股方式创办企业。降低服务门槛,落实贵州省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实施办法,依法为国家和省的重点引才计划及由政府主管部门认定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申请永久居留提供便利。实施有效的人才引进和扶持政策,吸引更多人才回流,投身创业创新。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大学生;入伍

贵州统筹抓好大学生就业创业 鼓励大学生入伍

贵州省政府近日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以下实施意见。按照意见,贵州省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落实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研究生招生计划、学费资助、复学升学等政策,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基层专武干部、国有企业等招录范围,在全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继续拿出一定名额用于招录退役士兵(含大学生退役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