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马旭东:聚焦总目标 忠诚履职责

2017-10-14 14: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0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奇台台记者何志龙 安涛)马旭东是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委书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他时刻心系群众,心系一方经济社会发展,以自己坚定的担当和付出履行着一名党代表的神圣职责。

  “现在收入怎么样?娃娃还可以吧……”马上就要赴京参加十九大会议了。这两天,马旭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村入户,倾听百姓声音,解决百姓困难。

  玉山江是马旭东的结亲对象,他和妻子都有病在身,不能外出打工,也没有固定收入。了解到玉山江有器乐特长,马旭东自掏腰包帮助他开了一家乐器店。

  自去年十二月任奇台县委书记以来,马旭东带领县委政府一班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的总目标,以自治区九大惠民工程为抓手,全面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提高了奇台县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

  马旭东说:“作为一名县委书记,我始终坚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行好书记抓党建、带班子、强素质、强作风、争先进的责任,充分发挥好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积极引导人大、政府、政协和各个群团组织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坚定不移地抓好稳定。我们还要全力以赴抓好发展,抓好民生。切实把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坚持把老百姓的冷暖安危作为我们的追求和奋斗的方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提高奇台县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土生土长的回族干部,从小到大沐浴着党的阳光,在党组织的培养下,马旭东不仅成为一名县级领导干部,还光荣地成为一名十九大党代表。

  马旭东说:“作为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回族干部,我更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和谐稳定局面,要感恩党组织对我的关心培养。我必须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对党忠诚、立场坚定,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敢于对矛盾迎难而上,对危险挺身而出。对错误敢于担责,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担起党交给我的使命,人民给我的重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钉钉子的精神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旭东说,他要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昌吉州翻天覆地变化介绍给全国人民,也要把昌吉州各族基层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带到北京、带给党:“最近几个月 ,我走遍了全县的所有的村、社区,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老党员、老模范,还有企业的代表深入交流。最大限度地掌握基层群众,党员的心声。在这个基础上,我认真梳理了一下,把这些基层的声音带到十九大,带给党中央。同时,我也会将新疆昌吉和奇台的变化,将各族群众对党中央的关爱,对党中央的感恩,带到北京,将各族群众的祝福带到北京。会议召开期间,我也会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精神状态参与好会议的的各项议程,遵守好会议的各项纪律,忠实履行好一名党代表的应尽职责。”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

十九大代表马旭东:聚焦总目标 忠诚履职责

马旭东是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委书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他时刻心系群众,心系一方经济社会发展,以自己坚定的担当和付出履行着一名党代表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