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卡努”来袭多艘船舶遇险 所有人员均安全获救

2017-10-15 2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0月15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米佳强 陈建波)受台风“卡努”影响,珠海海面风力加大,风力达到9-10级,部分海域阵风11-12级,并伴有降雨,给海上船舶防台造成了极大的威胁。10月15日,多艘海上防台船舶遇险,经市海上搜救中心全力营救,所有人员均安全获救。

  10月15日上午9时许,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空载货船“鸿海188”报警:该船在高栏港外领海基线海域附近遇到大风,海浪高达6米,主机全开也无法顶住风浪,船上5人,请求救助。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海空力量前往救助,同时要求船员穿好救生衣,关闭船上油管阀门,做好弃船准备。

  一方面,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航行警告,协调附近海域船舶“FU XING 22”、“JIA CHENG SHAN”轮就近展开救助,并从协调派出大马力拖轮“珠港拖11”火速前往该海域施救;另一方面,通过省搜救中心协调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香港飞行队飞机、南海救助局直升机开展救助,南海救助局紧急从中山调飞机回珠海。在“珠港拖11”赶赴现场后,因海上风浪过大,无法安全转移遇险人员。

  下午13时,南海救助局直升机赶到事发水域,将遇险的5名船员全部救起。此时,在高栏崖门水道的无动力工程船“圃浚36”向市海上搜救中心报告:船上锚艇被打坏翻沉,船舶进水,船上有3名船员。返程途中,市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南海救助局直升机一并将“圃浚36”船上的3名船员救起。下午14时,两艘船上的8名船员乘坐南一飞直升机安全抵达九洲机场。

  此外,10月15日当天,在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的协调下,在格力海岸对开100米水域的渔船“粤台渔养09060”主机故障,船上3名船员被公边“44233”接到岸上;在富山工业园附近水域的一艘施工船因风浪过大,船上2人由绳索拖上岸,另外1人被拖轮“银洲湖1”救上岸。

  截止下午17时,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共接报险情5宗,涉及遇险人员15人,目前已全部获救。

  珠海海事局特别提醒:虽然台风“卡努”预测不在珠海登陆,但该台风体量大,影响范围广,珠海海域风力较大,海上船舶仍需加紧防范,目前珠海海事局已启动防台二级响应,海上防台船舶如有需要请及时通过高频、电话等有效方式与珠海海事局联系。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台风;卡努;广东珠海;船舶

台风“卡努”来袭多艘船舶遇险 所有人员均安全获救

受台风“卡努”影响,珠海海面风力加大,风力达到9-10级,部分海域阵风11-12级,并伴有降雨,给海上船舶防台造成了极大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