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防总要求继续做好台风后续防御工作

2017-10-16 17: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1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粤水轩记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于1016325分前后在徐闻东部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强热带风暴级,28/秒),并给广东沿海带来强降雨,省防总要求继续做好台风引发强降雨等后续防御工作

  据监测,受“卡努”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58时至168时,广东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惠东白盆珠镇还出现了特大暴雨。降雨主要分布在惠州、汕尾、深圳、江门、湛江、阳江等地,时段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的站点有2个,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150个,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766个,占监测站点的18%。时段降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惠州市惠东县白盆珠镇新庵布心村站267.4毫米,惠州市惠阳区沙田镇沙田水库站213.5毫米,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赤沙水库站191毫米,深圳市坪山新区坪山街道沙湖站182.1毫米。珠江口以西至雷州半岛东岸一带沿海出现83~192厘米的风暴增水。

  各地各部门按照省防总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防御工作。省民政厅启动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和检查、补充、调拨等工作,协助做好危险区域群众避险转移,及时开放应急避难场所,妥善安置转移人员,做好灾害救助工作。省住建厅督促各地落实城市防汛工作责任,保障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和农村农房危房防汛安全,加强城市排水防涝和市政设施防护。省交通厅启动交通运输突发事件Ⅱ级应急响,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公路水路运输、内河航道、桥梁和在建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防御工作,加强台风的应急处置。省海洋渔业厅加强检查督促,落实渔港、渔船、执法船艇防台风措施,合理安排船舶避风泊位,落实抛锚系缆等加固措施,加强渔船、渔业从业人员防风避险安全监管,及时统计、核实回港渔船和上岸渔排人员数量。广东省海事局组织汕头、湛江海事局,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和督促辖区港航单位、船舶、海上作业平台及时调整船舶航行、作业计划,避免进入受影响区域,同时加大辖区水域现场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省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省水文局加密滚动预报,及时发布预警,并派出技术人员驻守省防总值班室,第一时间提供最新预测预报成果。广东电网公司累计投入抢修人员9480人、抢修车辆2005台、发电车110辆、发电机88台。省通信管理局累计出动保障人员4985人次,保障车辆1307台次,动用油机1732台次,发送应急类公益预警短信共14622.2万条。

  省防总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继续监视“卡努”动态,确保全省沿海所有渔船和渔排人员在台风警报解除前不出海作业,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广东防总要求继续做好台风后续防御工作

记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于10月16日3时25分前后在徐闻东部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强热带风暴级,28米/秒),并给广东沿海带来强降雨,省防总要求继续做好台风引发强降雨等后续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