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个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在重庆江津四面山举行

2017-11-12 2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12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黄柏添)11月11日上午,为重庆江津四面山景区量身打造的国内首个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全球37个国家的300名运动员组队前来挑战全长37公里的四面山极限赛道。

  这场赛事共吸引了国内外75支队伍、300名队员参赛,其中来自国外的有20支队伍、80名队员,涉及37个国家。根据安排,整个五项极限挑战赛总赛程为37公里,中外选手分4人一组,每组包括1名女队员。项目包括跑步、骑行、皮划艇、丛林穿越、桨板五个大项。其中,公路跑项目分为起跑和冲刺两段,总赛程12.5公里;自行车项目全程14公里;皮划艇项目全程3.5公里;丛林穿越项目总赛程为5公里;桨板项目2公里。

  “砰……”上午9时整,鸣枪发号后, “2017重庆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 在四面山游客中心正式开赛。来自国内外300名户外极限运动高手如潮水般迅速有序地冲出起跑线,向冠军发起冲击。

  当天虽然气温较低,但比赛中,运动员们的的专注和专业,以及展示出的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燃烧”了在场所有的观众,一段段惊险刺激的极限挑战,让观众们拍红了手掌。

  “我是第一次来江津四面山,没想到他们第一次组织这种级别比赛就能这么成熟,赛事各项保障充分,线路也选择的非常好,很有特色。我们能一览四面山的美景,非常震撼,希望活动明年继续举办,我也会继续参加。”2个余小时后,来自新西兰和法国组成的pebax team队,以2小时20分04秒获得第一名后感慨地说。来自中国的北京酷赛队以2小时25分46秒的微小差距荣获第三名。

  本次比赛专门针对四面山特有的山地资源、森林资源和水资源进行设计,线路串联起了四面山各个核心景点,使美景与赛事完美结合,着力呈现一场融合了自然、人文的全景体验式赛事。四面山风景区是距离重庆主城最近的5A级景区。独特的自然景观、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使四面山极具游憩价值,一直是国内游客、户外运动爱好者热捧的目的地。

  据悉,本次极限挑战赛属于江津区“体育+旅游”模式的全新探索,以后见坚持每年举办此项赛事,将这一赛事打造成为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精品赛事,推动“健康江津”、“活力江津”建设和江津全民健身发展。(熊明、红建强摄)

编辑: 黄永旭

国内首个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在重庆江津四面山举行

11月11日上午,为重庆江津四面山景区量身打造的国内首个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全球37个国家的300名运动员组队前来挑战全长37公里的四面山极限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