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有机肥行业突出贡献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17-11-13 1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日前,“2017中国有机肥行业突出贡献人物暨知名品牌”颁奖典礼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农业部微生物肥料和食用菌菌种质检中心、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由中国农资流通协会有机肥分会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来自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总社科技推广中心,农业部微生物肥料和食用菌菌种质检中心、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湖北省供销合作社、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化化肥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农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等多家单位的负责人、专家以及全国各地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殿平,农业部微生物肥料和食用菌菌种质检中心主任李俊,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岚先后发表会议致辞。

  李殿平指出,举办“2017中国有机肥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及“2017中国有机肥知名品牌”公益推选活动,旨在表彰建国以来对我国有机类肥料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知名专家和人物,推出有机肥行业知名品牌,树立行业龙头典范,引导国内有机肥行业提升品牌建设意识,推进有机肥行业健康发展,加快我国现代农业发展进程。

  李殿平对获奖的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和有机肥企业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推陈出新,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勇于担当行业派头兵,始终站在行业发展的潮头,同时对有机肥行业发展也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认清新时代新形势,全面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他指出,有机肥行业要立足新时代,认清新形势,自觉与党中央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对标对表,全面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积极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培育农资发展新动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是农资行业在今后一段时期提高供给质量的主攻方向和探索转型升级的着力点。有机肥行业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培育行业新的增长点,更好地满足新时代我国现代农业生产发展的新需求。

  经过近6个月的多轮评选及现场投票,“2017中国有机肥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和“2017中国有机肥知名品牌”最终揭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副巡视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有机肥分会理事长符纯华宣布了 “2017中国有机肥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名单”,并宣读了颁奖词。共有10位杰出专家入选,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文新、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葛诚、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研究员周法永、重庆市万植巨丰生态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斌山东中创亿丰肥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民、红橡肥料(山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蔡杰、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淑平、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明、北京裕丰力多金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付荣军。

  活动现场经过“2017中国有机肥知名品牌”20进10的企业PK和专家组现场打分后,李殿平向大会宣布了“2017中国有机肥知名品牌名单”,并为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万植巨丰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武汉合缘绿色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洪鑫实业有限公司、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创亿丰肥料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安陆市鸟王种禽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沃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获得荣誉的企业授牌。

  据了解,此次活动于2017年5月31日在北京启动以来,得到了全行业的高度关注。活动历经多轮评选:7月20日进行了30人和30家企业的专家初选;9月8日分别在《中国农资传媒》、《农资导报》同期刊登了入围个人和企业,公开进行了网络和纸媒投票,共收到5万余张选票;10月14日,公开选出了10位“2017中国有机肥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并推选出排名前20位的有机肥类肥料企业品牌。

  据活动主办方之一、农业部微生物肥料和食用菌菌种质检中心主任李俊透露,为保证此次公益活动的真实可靠,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中国农业大学还联合开展了“2017年中国有机肥产业调研”活动。调研在了解我国有机肥产业现状的同时,还着重调研考察了入围企业,为此次评选提供了客观扎实的依据。他表示,此次评选出的十位突出贡献人物和十大品牌,将成为有机肥行业的榜样和标杆。

  符纯华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一次促进有机肥行业发展的公益推选,活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企业自愿免费参评,媒体监督,实行“公众推选、专家评委会评审相结合”的评分办法,确保了推选活动客观、真实、有效性。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马骥、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常务副主任汪洪先后作了《2017年中国有机肥产业现状和调研》《有机肥施用与管理》的报告。农资导报副总编辑郑红艳与获得2017中国有机肥十佳品牌的企业代表一起发出倡议,并宣读了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有机类肥料行业自律宣言》。

编辑: 刘拓拓

“2017中国有机肥行业突出贡献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日前,“2017中国有机肥行业突出贡献人物暨知名品牌”颁奖典礼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农业部微生物肥料和食用菌菌种质检中心、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由中国农资流通协会有机肥分会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