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摧毁一特大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

2017-11-14 2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徐娟 董彦)2017年11月14日凌晨3时,南京海关缉私局联合江苏边防总队开展集中行动,一举摧毁了一个盘踞在江苏、浙江、山东等省市的特大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内的24名团伙成员成功抓获,同时在连云港沿海港汊现场查获涉案走私船舶2艘,缴获走私成品油200余吨,查封油库一座,查扣涉案车辆4台,扣押涉案银行卡约百余张,以及一批电子证据和帐簿。冻结涉案赃款人民币140余万元。

  经初步查证,今年以来,以浙江籍人蔡某某、江苏籍人闫某某、山东籍人李某某为首的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利用中型走私油船(俗称“中巴”),从公海上的大型油轮(俗称“母船”)接驳成品油,然后偷运至江苏、浙江、山东等省市沿海港汊码头,再通过油罐车过驳流入国内市场。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海上接驳、偷运上岸、境内销售、资金流转多条龙作业。现已查证,该团伙走私活动达60余次,走私成品油约2万吨,案值超过1.1亿元,是近年来南京海关缉私局和江苏省边防总队联合查获的规模最大一起走私成品油案件。

  今年以来,南京海关缉私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精神和“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部署,扎实推进反走私斗争。在严打现行的同时,将“挖幕后、摧网络、追刑责”作为重点,主动加强与江苏省边防总队的协作联动,与江苏省边防总队签定了《合作备忘录》,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形成打击合力。在该案侦办中,连云港边防支队获取线索后,南京海关缉私局与江苏边防总队密切协作,及时查清了幕后犯罪网络。在收网行动中,南京海关缉私局和省边防总队统筹联动,双方抽调警力180余人,组成一个现场抓捕队和17个抓捕组,同时展开抓捕行动,确保犯罪嫌疑人一个不落,强化了打击效果。

  据介绍,在海关缉私等部门的强大政策攻势下,该团伙企图在海上走私的另一艘装载750吨成品油的走私船,目前该走私船船长已表示将把油船开往执法单位指定地点自首。

编辑: 刘拓拓

江苏摧毁一特大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

2017年11月14日凌晨3时,南京海关缉私局联合江苏边防总队开展集中行动,一举摧毁了一个盘踞在江苏、浙江、山东等省市的特大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内的24名团伙成员成功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