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港市成立广西首家行政审批“中介超市”

2017-11-23 16: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123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贵港台苏振宇 杨子平)今天(1123日),贵港市行政审批“中介超市”揭牌正式运营,这是广西首家行政审批“中介超市”。

  针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存在的行业垄断、收费偏高、效率低下等问题,贵港市深入推进中介机构管理体制改革,此次成立的“中介超市”,对相近的中介服务事项进行归并,统一由一家机构实施,在政府投资项目中推行“三测合一”、“联合踏勘”、“多评合一”等中介服务方式。业主由原来委托多个中介才能完成的项目,变成只委托一家就可以完成。贵港市某公司项目业主韦媛媛说:“原来办理项目大概需要两百多天,现在有了中介超市之后无论是流程上还是效率上都有效提升,更加公平公正极大方便我们业主。”

  目前,贵港市已有356家行政审批中介机构入驻“中介超市”,涉及工程咨询、评估、城乡规划编制等十大类。

编辑: 刘拓拓

贵港市成立广西首家行政审批“中介超市”

今天(11月23日),贵港市行政审批“中介超市”揭牌正式运营,这是广西首家行政审批“中介超市”。